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纬十浦沿岸景观绿化精品工程初显成效
时间:2018-04-11 10:58:23 来源:建设项目前期管理中心 字号:[ ]

  为切实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大建大美专项行动的有关精神,浙南产业集聚区按照“合理布局、突出亮点、科学种植、讲求成效”的思路,积极谋划构建园区绿色网络体系,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提升浙南产业集聚区城市品质,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工作来抓。目前,位于园区金海湖中心区的纬十浦、滨海塘河、环城河“工字型”绿化景观工程已初显成效,成为园区的主要亮点工程和景观形象。

  该项目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的核心区块金海园区中部,沿滨海塘河由东北而西南,与纬十浦交汇后转而向东南至三甲新闸止,工程总面积约14公顷,总投资约为1.02亿元,是开发区首个采取EPC模式建设的景观绿化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绿化景观、入园小路、慢行步道、停车位、书屋、亲水平台、景观桥梁、文化堤防等。该项目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建设全过程,拟打造一个风格突出、品质一流的精品河岸景观工程。同时争创浙江省园林优质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该项目绿化已完成88%,景观已完成62%,房建已完成55%,完成投资0.94亿元,总体完成率达86%,河畔景观带已初现成效。

  项目建成后将起到连接周边各个主题板块的生态枢纽,地区名片形象的展示作用,与南部金海湖公园互为补充,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