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项目环评公示
关于受理《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温州供电公司温州天成110kV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公告
时间:2018-04-11 14:53:35 来源:行政审批局 字号:[ ]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温州供电公司温州天成110kV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由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编制完成,我局现已受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审批申请。根据《浙江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温州天成110kV输变电工程

建设项目概要:本项目为温州天成110kV输变电工程,由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温州供电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197万元。本工程为输变电工程,主要包括:(1)新建天成110kV变电站,该变电站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园区B-29c地块,新建主变容量2×50MWA,占地4236.5m2。(2)新建科技~天成双回110kV电缆,新建电缆路径长度约2×5.2km。(3)扩建220kV科技变电站110kV出线间隔两个。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施工期:施工扬尘、废水、施工机械和各类运输车辆产生的废气、建筑和生活垃圾、建筑施工噪声。

营运期:生活污水、噪声、生活垃圾、工频电场、工频磁场。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施工期

1、施工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对于打桩机、电锯电刨等高噪声设备禁止在夜间施工。昼间施工时应合理安排施工时段、控制高噪声机械的施工时间,对施工机械应经常进行检查和维修,运输车辆在进出场时应注意控制鸣笛、减缓车速,以尽量减少对周围的声环境质量造成影响。

本工程变电站施工是小范围和短暂的,且施工所带来的噪声影响也会随着施工期的结束而消除,因此,本工程变电站施工噪声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2、施工期水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泥浆废水主要是在混凝土灌注、施工设备的维修、冲洗中产生。应在变电站内设置一定容量的沉淀池,把施工泥浆废水汇集入沉淀池充分沉淀后,上清水用于洒水降尘,淤泥妥善堆放,施工结束后由建设单位统一运至政府指定的弃渣场处置。

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来自临时生活区,主要为洗涤废水和粪便污水等。按施工高峰时总的施工人员约100人,每人每天生活污水产生量150L计,最高生活污水总量约15m3/d。在施工生活区应设置简易化粪池,使污水在池中充分停留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3、施工期固废污染防治措施

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在垃圾箱内,并委托当地的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建筑垃圾主要为土石方。本工程施工期间,110kV天成变站址处土石方填方约4419.0m3,挖方量约7350.2m3,弃方约5050m3,外购碎石204m3,外购矿渣1915m3。

本工程双回电缆线路主要沿金海园区建设的110kV3回电缆管廊走线,仅海工大道进科技变电缆土建需本期施工,因此本工程电缆线路产生的土石方废弃物较少。施工开挖的土石方统一堆放在临时堆土场,施工结束后由建设单位统一运至政府指定的弃渣场处置。电缆沟开挖后,对其表面及时覆土,有助于植被恢复。

4、施工期废弃污染防治措施

本工程110kV变电站及电缆线路在施工中,由于土地裸露产生的局部、少量二次扬尘,可能对周围环境产生暂时影响,但工程施工完成后对裸露土地进行绿化即可消除。

另外,变电站及电缆沟在施工中汽车运输、施工开挖等活动将使施工场地附近扬尘增加。但在施工严格按照规定的施工现场控制扬尘措施情况下,其对环境空气的影响范围和程度很小。

施工期间应采用围栏、定期洒水,对运土车辆加盖篷布,定期冲洗车轮。施工结束后扬尘影响随即消除。

5、施工期生态保护措施

因此,根据设计资料与现场勘测情况,本工程采取的水土保持措施主要如下:

(1)加强对施工人员水土保持的教育管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条例》及地方政府有关法律、法规;

(2)建立水土保持管理机构,配置专职水土保持员,建立健全水保体系,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全面规划”原则,抓住本工程水土保持重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水源、植被不被污染和破坏;

(3)施工中严格按设计方案施工,尽量减少植被破坏,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实施、同步完成发挥作用;

(4)土石方开挖所剥离的表层15~30cm耕植土及水坑淤泥堆放于临时堆料场时,要采取土工布覆盖、加棚等有效的防护措施,防止渣体流失;

(5)表土剥离后,加快土石方施工进度,尽可能避免在雨季施工;

(6)施工场地设置合理的排水导流系统,设置沉淀装置,减少土壤流失;

(7)工程竣工后,弃方必须由建设单位统一运至政府指定的弃渣场处置,同时对堆土场、生产生活用地等,按照当地水土保持主管部门的要求进行绿化、平整,以防止水土流失。

营运期

1、营运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变电站采用全户内布置,同时采用低噪声的电气设备,主变噪声源强小于65dB(A),根据理论计算结果,本工程投运后,站址四周环境噪声满足相应评价标准要求。

2、营运期水声污染防治措施

变电站运营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接入市政管网。

3、营运期固体废弃物防治措施

站内设垃圾桶,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4、营运期电磁环境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