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开发区“百名干部联百企”启动 干部变身“营商专员”
时间:2018-04-12 10:55:49 来源:组织宣传部 字号:[ ]

  从4月11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名干部联百企”营商专员(代办员)培训动员会上获悉,该区共选派了374名干部作为营商专员(代办员),挂钩374家以上规上企业、重点招商企业项目,以一对一的形式为企业提供“量身订制”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开发区营商环境。

  据悉,营商专员(代办员)主要职责有政策宣传、全程代办、项目跟进、问题协调、监管保护等。比如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如土地、资金、技术人才等实际困难,实行 “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做到“有求必应”。对招商引资项目,要求专员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全过程服务。对企业投资项目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全程跟踪、全程服务,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等。区管委会要求各营商专员(代办员)会后主动与挂钩企业联系,真正沉到一线,深入了解企业情况,根据企业的实际要求,提供有针对性、精准的服务。

  近年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努力在提高行政效能、改进政府服务、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全区经济总量不断壮大,大项目招商成效显著。此次推出的“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是以打造“服务高效、机制创新,省内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为目标,通过营商专员(代办员)和十大专业协调服务组的两支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