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管委会领导调研指导“四个平台”有效运行工作
时间:2018-04-20 16:26:50 来源:人力资源局 字号:[ ]

4月18、19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徐蓬勃主任、黄伟龙副主任先后赴区“四个平台”综合指挥中心、沙城街道、海城街道实地调研指导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有效运行工作。

在沙城、海城街道,黄伟龙副主任一行深入“四个平台”综合指挥室和便民服务中心,了解街道“四个平台”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黄伟龙副主任强调,一是继续加强各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力求基层管理无死角。二是继续推进信息系统建设,着力破解条线信息孤岛,积极探索使用大数据支持基层治理的新模式。三是继续完善考核工作。要做到一月一考核,一月一督办。

在区“四个平台”综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向徐蓬勃主任一行在线展示了当天“四个平台”信息录入数和处理数,演示了信息录入、处置、流转和办结网上流程,徐蓬勃主任随机抽取案例查看具体运行情况,就事件处置存在的问题要求工作人员现场电话联系网格员,了解核实了处置情况。徐蓬勃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区的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运行工作,指出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有力举措,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现实工作中实际体现。对下步工作徐蓬勃主任强调,一是要建强专职网格员队伍。专职网格员是基础力量,要通过加强培训、严格网格员在线考核等手段建强队伍。二是要强化数据跟踪应用。对街道层面办结情况要进行分类处理,对建议和未完全办结的事件要继续跟踪协调,要形成月度数据报告以利于管委会决策。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要创新信息来源渠道建设,激励辖区群众参与信息报料,要对典型做法进行互学互比,切实通过“四个平台”建设提升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