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意大利米兰客人访温
时间:2018-04-23 10:43:18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温州的服装让我很意外,时尚化程度不比米兰差。”4月20日至22日,来温访问的意大利米兰大都会市副市长阿里安娜·玛丽亚·森西为温州服饰产业的时尚化由衷点赞,并希望“温州能与米兰进一步合作,共同提升时尚化水平”。

带着与温州在服装服饰、文化交流、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期望,米兰大都会市派出了以森西副市长为首的12人访温代表团。在温期间,他们与我市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并先后赴温医大、温大、夏梦·意杰服饰有限公司考察,增进彼此了解,为今后合作奠定基础。

米兰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大都会市则涵盖了周边134个中小城市,GDP约占意大利的25%。作为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的米兰,其定期举办的时装周被公认为世界时装设计和消费的“晴雨表”。我市与意大利“结缘”甚深——与普拉托省于2002年结为友好城市,与那不勒斯市于2009年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产业结构相近,在服饰、鞋类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数字里面藏“看头”:去年,两地累计进出口额近41.8亿元,同比增长8.5%,主要进出口商品为服装及附件、鞋类、眼镜及其零件等。

“这件西装结合了意大利的设计和中国的品质,太棒了。”4月22日,在夏梦·意杰服饰有限公司考察服装产品时,森西为两国在时尚领域的“无缝”合作点赞。而这,也契合了代表团此行的目的——希望与温州建立服饰时装学院或专业的常态化交流活动,建立温州与米兰服装服饰品牌相互推广等互动性活动。

4月21日,从瓯海大道到市中心,沿途的温州城市印象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美好印象。“温州城市真美。”森西对随行的中方翻译说,希望今后也能在城市基建、环保等方面与温州政府部门及企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代表团此行另一目的,是期待与温州加强文化交流。他们希望,不久的将来,温州能在米兰建立一个展示温州瓯越文化的基地并对外开放,让更多意大利人和温二代了解温州传统文化。

代表团的期待得到了我市的呼应。目前,市外侨办与市文广新局正在普拉托省筹建温州城市书房,借此成为瓯越文化在海外传播、交流的新平台。此前,温州大学已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和佛罗伦萨大学合作,成立了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及普拉托校区,双方分别派遣交换生,增进文化交流、加深两地感情。(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