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开发区日前颁发全市首张“证照分离”营业执照
时间:2018-04-24 16:33:30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于4月20日率全市之先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并顺利颁发我市首张“证照分离”营业执照。

据悉,办理我市首张“证照分离”营业执照的是温州微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其是落户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互联网创业公司,主要经营计算机网络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电子商务服务等业务。而今天,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希望增加“出版物零售”的经营业务,由于其公司急于要签订相关业务合同,该分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知悉情况后立刻将其分流至“证照分离”综合窗口进行一窗受理。

该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证照分离”改革政策的有关规定“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的,是将原来的审批方式改成了“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即企业在申请许可事项时,审批机关实行全面告知义务,当事人只要承诺达到事项的申请条件且在承诺日期内向审批机关提交齐全材料,审批机关即可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最终,该公司相关人员在该分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完成了全部审批流程,当场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出版物零售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