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固废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8-04-24 13:54:52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4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鹿城区开展固废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据悉,今年4月至7月,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7个执法检查小组分赴全市各地开展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各地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浙江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基本情况,推进法治温州建设,提升我市固废处理水平,为城乡环境保驾护航。

葛益平一行先后检查了豪都花园垃圾分类试点和卧旗山垃圾填埋场整治情况。他指出,推进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化法治温州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形成合力打赢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

葛益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抓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工业固废和农业废弃物污染防治、危险废物监管和进口固废管理、固废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和监察执法等工作为重点,结合温州实际、聚焦民生热点、难点,查漏补缺、合力推进、探索创新,走出一条污染者付费、政府政策扶持、专门机构治理的固废污染治理新路子。针对人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各级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把执法检查与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在监督、执法中推广普及固废污染防治知识,形成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固废污染防治、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