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沙城三小代表队在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跆拳道比赛中勇获佳绩
时间:2018-04-25 14:35:03 来源:文教体工作局 字号:[ ]

  4月20日——4月22日,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跆拳道比赛在宁波海曙区文化体育中心跆拳道馆举行。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第三小学13名跆拳道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此次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比赛分高中、初中、小学甲、乙共四个组别的品势和竞技比赛,来自全省各市共35支代表队454人参加。

  比赛中,沙城三小的选手们凭借自己过硬的基本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动作,姿势到位,技巧娴熟,其中谢声锦、范自诚、黄靖、孔舒梦同学分别夺得小学乙组的男子初级品势、男子中级品势、女子初级品势、女子中级品势四块金牌。在激烈的竞技比赛中,小选手们面对强手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充分展示了跆拳道运动员的体育精神,用实力证明自己长久的努力,获得了3个第三名的好成绩。参赛的13名队员全体进前八名,获奖率高达百分之百,最终以4金3银8铜的成绩勇夺小学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小学甲组团体总分第八名。该校吴云其其格教练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练员”。

  据悉,沙城第三小学自2012年被评为浙江省体育(跆拳道)特色学校以来,一直致力于把跆拳道特色做深、做广。一是抓普及:学校聘请专业教练全面普及跆拳道,为一、二年级设立跆拳道社团课、三到六年级每周一节跆拳道校本课程。二是抓提高:学校分甲乙两组小学生跆拳道队,按照优胜劣汰的竞技原则,进行专业培训。三是抓展示:积极开展“跆拳道校内公开赛”,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跆拳道专业比赛,以成绩促动力。四是弘武德:将跆拳道“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核心理念和学生成长教育紧密联系起来,倡导传承传统武德精神,把“三礼”(知礼节、懂礼仪、有礼貌)作为学校文明教育的灵魂。近几年,该校跆拳道代表队在省市级比赛中成绩突出,跆拳道水平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