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经开区增设不动产登记业务办证处
时间:2018-04-04 09:40:10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

     

    4月3日, 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办证处正式运行,这标志着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民结束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后“长途跋涉”才能办理业务的历史,可以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管委会副主任黄伟龙、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永力为该办证处揭牌。

     据悉,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办证处具体位于浙南经济总部大厦(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十七路与金海一道交叉口)东附属楼3楼行政办证大厅,即日起开始对外办公。

     该办证处将具体承担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包括滨海园区、金海园区、星海街道、海城街道、沙城街道、天河街道)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东办证处将不再受理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业务(同城通办业务除外)

     但4月3日前城东办证处受理的经开区不动产登记业务,原则上仍由城东办证处负责办结并在城东办证处领取产权证。截至2018年5月1日仍未领取的,其档案、证书将移交经济技术开发区办证处。

     近年来,经开区不断深化国家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成立行政审批局,实行“一枚公章管审批”;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076项;国地税联合办税窗口在全市率先实现一窗受理、深度融合;推出智慧服务、智能引导、自助办理“三智一体”的“企业之家”服务站,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黄伟龙介绍,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让企业在厂门口就能办证,让群众少跑腿,解决广大企业和群众办证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市国土资源局和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争取并经市编委同意在经开区成立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办证处,承担经开区范围内的各种类型不动产登记业务。

     “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管理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国务院推进机构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减少多头管理、方便企业群众、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

     该办证处负责人表示,该办证处将始终秉承廉洁高效、统一规范、保障权益、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积极主动、创新实干,打造一流的硬件、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服务,真正实现登记办理便民利民,努力为经开区打造全市一流营商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