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我区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广场咨询活动
时间:2018-06-12 11:14:50 来源:安监局 字号:[ ]

  近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广场咨询活动在三甲街天津农房集聚点举行。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忠诚、区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天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久肖做致辞发言,企业代表温州市益立艺术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承诺发言。活动现场还举行送书仪式,谢忠诚副主任和有关领导为开发区部分企业赠送安全生产书籍和挂图。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广场咨询活动紧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区安委会有关单位和安全中介机构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向市民、从业人员传播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和防范技能,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如何预防职业病危害?”、“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现场群众反映热烈纷纷前来咨询。活动中,消防员们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式,进行灭火实战演练,传授火灾急救小知识;区安监局开展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掀起活动的高潮。同时,活动中还通过发放宣传品、宣传横幅、体验性活动向大家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职业健康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堂全面生动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教育课。本次活动共有34家单位参展,共有1000多人参加,分发宣传手册、海报等1500余份,分发奖品1500份。

  “安全生产月”活动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促进安全发展重要举措之一,开发区还将举办应急演练、送教入企、安康杯竞赛、应急救援等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把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安全科技、安全知识送进企业、校园、机关、社区、农村、公共场所和每个家庭,使“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安全责任意识,共同构建一个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