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市政府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6-12 08:46:14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6月11日,市政府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揭牌。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始设于2005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设立的11家新型智库型研究机构整合而成,是国内社会科学界第一个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两界的国家级智库型研究机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货币金融政策、金融改革与发展、金融创新与监管、金融安全与风险管理、全球治理与政策协调等五个方面。2015年,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被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确定为国家首批高端智库之一。

作为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与载体,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将发挥温州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政策优势和国家级高端智库优势,重点开展区域金融与经济决策咨询研究,为深化温州金融综合改革提供支持,服务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悉,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落户于温州商学院。

姚高员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说,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以“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特别能创新”的精神,始终走在金融领域改革创新的前沿,取得了一系列改革成果,全面完成首轮金融改革任务。当前温州正加紧谋划金改“2.0版本”,进一步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突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突出金融科技创新与风险监管。希望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紧紧围绕“增强风险抵抗力、提升金融创新力、拓展温州金改影响力”三个重点,多贡献金点子、多挖掘典型、多提升亮点、多提炼经验,推动更多国家级、省级区域金融改革项目在温州先行先试,助推打造中国金融改革的“温州样本”。(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