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机关食堂组织员工开展食品安全和礼仪培训
时间:2018-06-14 09:50:0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号:[ ]

  为切实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杜绝食物中毒、疾病传播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近日,机关食堂邀请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科王杰开展开发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

  培训主要涵盖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各项要求;二是通过案例分析,明确食品中毒的定义以及可能引起食品中毒的食物。三是对食品中毒进行分类,分析出现此类食品中毒的常见原因和相应的预防措施。常见的消毒方法和常用消毒剂及使用范围;餐饮业从业人员应具备的素质要求等。同时,要求机关食堂要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学习培训要经常化,各项操作要规范化,不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坚决杜绝三无食品。

  与此同时,近日,机关食堂还邀请了会务组主管刘娟开展为期一天的食堂工作人员礼仪培训,旨在加强食堂服务管理,提升机关食堂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技能,展现良好的对外形象。培训内容主要是强化食堂服务人员的日常文明礼仪问候用语,以及礼貌仪容仪表的各类形体规范动作,包括站姿、坐姿、走姿等,都进行了一一规范,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