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市场监管局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节前专项督查
时间:2018-06-15 15:20:59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切实贯彻中央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部署和要求,防止“节日病”问题反弹回潮,同时跟踪督查近日市局纪检组在分局基层所窗口督查时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6月13日下午,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下属四个基层所开展了节前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走访了星海、海城、沙城、天河四个市场监督管理所,主要对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查看。一是审批窗口规范化建设。对照审批窗口规范化建设标准,重点查看了各所审批窗口规范化用语、服务态度、审批流程等涉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相关内容。二是铁腕优环境重拳治怠政“十条禁令”执行情况。通过现场走访视察、查阅财务账册、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各所 “十条禁令”、“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实施办法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三是历史问题“回头看”。走访过程中,对各所厨房和传达室使用情况进行查看,并未发现违规物品堆放。此次督查结果显示我局各所在纪律作风方面情况良好,并未发现突出问题,但各所对“三小一摊”证件具体发放限执行不一,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今年以来,该局严格按照市局要求在全局上下扎实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对各科室和基层所作风效能及纪律执行情况实行一周一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四个一律”,即对群众投诉的,一律追查到底;对工作不力的,一律予以效能告诫;对违反规定的,一律严肃处理;对造成严重影响的,一律追究领导责任。上半年以来,已对各科室各所开展了20多次实地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