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我区出台政策强化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培育
时间:2018-06-19 09:32:29 来源:文教体工作局 字号:[ ]

  日前,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出台了《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推出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若干优惠政策待遇,最高将给予引进人才120万元的安家奖励和其他特惠激励政策。

  根据《办法》,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自2018年7月起至2020年7月,计划三年内引进和培育高层次教育人才110名以上,为市区东部基础教育高地的打造发挥人才智力优势。

  据悉,集聚区此次预引进在全省乃至全国有贡献、有影响的省特级教师等3名以上;正高级教师、省教坛新秀、市级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市教坛新秀、市教坛中坚及县级名师(名校长)等教育人才35名以上;市骨干教师、县级教坛新秀、教坛中坚等70名以上。对于引入的高层次教育人才,根据的条件要求分设第一类至第五类共五个层次的人才,按照不同人才类别,给予不同奖励,其中最高120万元。引进和培育人才的安家奖励及提升奖励费均为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引进同类人才的最高标准。

  同时,为营造引进并留住优秀教育人才的良好氛围,集聚区还为引进的人才额外提供专项购房优惠、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