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万洋小微园成为第二个区级安全文化示范园
时间:2018-06-19 09:35:27 来源:安监局 字号:[ ]

  近日,区安监局牵头组织开展万洋小微园创建安全文化工业园验收工作,公安、经发、环保、住建、质监、市监、执法、消防等部门及星海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与此次验收。

  万洋安全文化示范小微园以安全管理办公室为主体,从组织机构与制度建设、安全宣传教育与安全文化建设、基础建设与隐患治理、应急演练与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创建。该园采取对所有企业每季度全面检查安全生产隐患,形成隐患闭环管理;对所有楼栋建立楼栋长负责制,强化网格管理;对所有园区设施设置四色风险分析,区分隐患大小;对所有消防通道进行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所有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宣传力度;对所有企业的安全生产消防站进行设置,提升园区应急响应等方式,有力地提升了园区整体的安全生产水平。

  近年来,我区全面推进安全文化“七进”试点工作,认真组织辖区单位参与文化示范创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强化安全基础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通过本次文化工业园的创建,园区管理更加规范,面貌焕然一新,企业现状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