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市儿童医院更名市妇女儿童医院
时间:2018-06-21 08:52:39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记者6月20日获悉,市儿童医院将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迁入市人民医院信河街院区,并更名为市妇女儿童医院。更名后的市妇女儿童医院将开设14个门诊,开放3个病区134张床位,计划于6月27日正式开诊。

信河街将开妇女儿童医院

市儿童医院于2010年4月挂牌成立,医技力量主要整合了温州市属4家医院的儿科临床资源。市儿童医院成立后,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等三家市级医院,仅保留几个儿科门诊诊室。

对此,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姜文兵称,只设几个儿科门诊诊室且没有儿科急诊,不能满足老城区市民的就医需求。

为满足老城区市民的就医需求,应对全面两孩政策带来的出生潮,我市从2016年起计划在市中心建立妇女儿童医院,缓解妇女儿童看病难题。“去年,人民医院的分娩量达1.3万余人,位居全市第一,对儿科的需求更为迫切。”姜文兵称,市人民医院信河街院区增挂市妇女儿童医院后,将走“大专科、小综合”的道路,做大做强妇产科和儿科,并设置心血管、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等综合科室。

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医技力量主要来自原市儿童医院。为方便城市东片儿童就医,市儿童医院迁出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还将保留部分儿科门诊和病区。

将开14个科室设134张床位

市妇女儿童医院都有哪些临床科室,开放哪几个病区?姜文兵详细介绍了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布局:

(1)门诊:设新生儿科、儿童呼吸内科、儿童神经内科、儿童消化内科、儿童内分泌科、儿童心血管内科、儿童肾内科、儿童外科、儿童感染科、普通儿科、生长发育科、儿童保健科、儿童耳鼻咽喉科、儿童心理科等14个儿科诊室。儿童门诊诊室设置在市人民医院信河街院区的10号楼2楼(原外科门诊区域,外科门诊搬迁至4楼)。

(2)病房:一期设立儿科病区3个,除目前已开设的10号楼9楼的新生儿科病房外,暂新设立病区2个,设置在1号楼2、3层,病区号为2病区和3病区,一期开放病床数为134张。

(3)儿童急诊:设儿童急诊科,内设儿童留观室、儿童抢救室,设置儿童急诊诊室2个。儿童急诊设置在8号楼1楼。

(4)儿童超声科:设儿童超声科,在10号楼5楼超声医学科内。

(5)儿童检验:儿童门诊抽血窗口2个,设置在10号楼2楼儿童门诊区域内;儿童急诊抽血窗口1个,设置在8号楼2楼。

(6)儿童输液:儿童门诊输液室设置在10号楼2楼,儿童急诊输液室设置在8号楼2楼。

(7)儿童雾化吸入室:儿童门诊雾化吸入室设在10号楼2楼儿童门诊输液室内;儿童急诊雾化吸入室设在8号楼2楼儿童急诊输液室内。

记者 何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