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交通市政环保局参与全市环境执法交叉大检查
时间:2018-08-10 10:04:57 来源:交通市政环保局 字号:[ ]

  8月6日开始,区环保局参与了为期一周的温州市环境执法大练兵交叉检查工作。本次交叉执法检查全面加强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后督查以及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排污企业环境监管和执法,推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落实监管减排,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按照安排,交叉执法检查组人员由全市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交换进行,此次交叉检查工作由市环保局、鹿城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到我区进行。

  8月7日上午,交叉执法检查组前往位于沙城街道的温州信奥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查看了现场情况后,就该信访件后续处理问题,建议属地环境管理所进一步加强对该点后续设备腾空和物料清理监督管理,确保环境安全。

  随后,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位于天河街道庄泉路附近地板插厂,并对一家正在加工生产的企业进行了调查并询问,针对该家庭作坊无相关环保手续的情况,检查组开具了环境执法问题交办单,并要求该局尽快对该加工作坊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检查组还走访了天河西前工业区(村级)、天马大街工业区(村级),就这些区域存在的相关合法手续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对检查时发现的部分企业存在设备超环评、危废堆场不规范、超期未验收等问题,检查组建议立即立案处理,现场开具环境执法问题交办单。

  此次环境交叉执法检查作为温州市环境执法大练兵专项行动的重要环节,也是今年交叉执法第一阶段,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环境监管执法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对排污单位的环境监管,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下步,该局也将时刻总结此次大练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经验,集中力量解决日常环境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