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集聚区“四个到位”防御台风“摩羯”
时间:2018-08-13 17:07:52 来源:水利局 字号:[ ]

  多“台共舞+副高调整期,14号台风“摩羯”的行走路径不可不谓多变,台风来临前,我区紧紧围绕“宁可十防十空,不可一次放空”的思想理念,突出抓好四个到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夺取防御14号台风“摩羯”的全面胜利。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到位。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相继启动IV级、III级、II级应急响应。徐蓬勃主任多次连线各街道,召开防台会议,分析形势、研究措施,要求思想高度重视,紧盯时间节点,把工作做实做到位。委领导带队的六个工作组全部到一线督导防台工作。全区应转移的3259人,全部转移到位。

  二、迅速行动,排查整治到位。迅速组织开展全区防台隐患排查整改活动。民政、住建、执法、水利、国土等部门对部分河道卡口、塔吊等10处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发放整改通知3份。根据水库山塘安全鉴定结果,及时组织除险加固,排查出的二类坝、三类坝均实行除险加固和空库运行。严格落实 “三个责任人、三个方案”全部按要求落实到位。严格执行瓯飞围区防台期间0-0.8米限蓄要求,为上游排水留足了空间。落实堤塘水闸24小时现场值班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提前和同步实施排水泄洪,瓯飞围区、水库山塘预泄预排约2000万立方米。

  三、紧盯海上,清场封闭到位。针对海上方向施工人员装备多、围区范围大的特点,把瓯飞围区作为我区防台的一个重点方向之一。由瓯飞集团总牵头,及时撤离海上施工人员装备,组织清场和封堵,严防非工作人员在应急响应期间上堤进入围区,发生险情。瓯飞围区海上作业的10艘工程船(随船61人)全部停工撤回布袋岙避风港。

  四、未雨绸缪,应急准备到位。按照从最坏处着想的要求,应急抢险队伍越是真抓实备,确保一有情况,就能拉得出、抢得了。迅速组织各防汛应急抢险分队,第一时间充实人员,完善装备。组织电力、交通、通讯等部门结合各自保障特点,切实备好各专业抢险队伍。特别是针对可能发生的险情。全区6支应急抢险队伍,人员223人准备就绪,在瓯飞集团预备了一支有较大型挖掘等装备的应急分队,接受统一指挥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