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星海街道开展规上企业《企业经济转型的经济环境分析》讲座
时间:2018-08-13 08:43:15 来源:星海街道 字号:[ ]

  近日,星海街道邀请贵州大学博士副教授项凯标对辖区规上企业开展一场题为《企业经济转型的经济环境分析》讲座,讲座由星海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陈诚主持。

  项教授针对当前中国最受关注的八大经济问题,重点分析了货币超发,民营企业资金链断链,房地产、煤炭、矿业等企业信托出现危机等问题,为企业经济转型作理论和背景铺垫。项教授联系多个真实案例,结合历年M2、GDP数据,比较欧美纳税趋势,讨论了在当今经济环境下企业转型发展的路径。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细致全面,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为规上企业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

  最后,陈诚对在场企业负责人就做好夏季高温防范工作、配合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作了强调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