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集聚区开展租赁厂房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时间:2018-08-07 09:17:42 来源:安监局 字号:[ ]

  近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管委会谢忠诚副主任带队率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督查小组一行检查了星海街道万洋工业园区和沙城街道永工南路工业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物业管理办公室设置、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站和四色风险分布图等情况。

  随后,在浙南经济总部大厦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汇报会,区各有关单位、街道办事处参加会议。会议通报租赁厂房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情况,安全生产“四大”专项攻坚战和消防安全“五大”整治行动牵头部门做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最后,管委会谢忠诚副主任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隐患要限期清零。对于整改难度大的问题,要列出时间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综合施策,限期整改到位。对于积极参与隐患整改的主体,要全力支持配合,提供业务指导;对存在重大违法行为的主体,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充分运用事故前追刑责、诚信奖惩等机制,依法进行严厉打击。二是要加大治理力度。区安委办、六个牵头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要根据各个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对攻坚行动的考绩与督查,深化隐患排查和治理。三是监管责任要力争全覆盖。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把一些长期存在的或新冒出的一些监管上的难点、盲点排查出来,全力抓好攻坚整治。四是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要持续。要以全市安全生产宣教七进活动、试点创建活动为契机,抓紧启动我区金海体验馆和金海安全文化公园等宣教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