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经开区多举措推进“机器换人”
时间:2018-08-09 09:09:12 来源:经济发展局 作者:詹昌银 韩圳斌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区扎实推进以“机器换人”为核心内容的技术改造和创新工作。1-7月,完成技改备案35个,总投资61947万元,备案总数同比增长20%,总投资同比增长26%。 

  一是强化政策引导,加大扶持力度。为支持和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在原有技改扶持政策的基础上,下调项目申报门槛,项目设备投资下限降至200万元,补助标准由下限5%提高至8%。              

  二是强化跟踪服务,形成合力推进。区、街两级联动,助推企业报项目、享政策、争资金,引导企业加大“机器换人”的工作力度。昇兴博德和丰迪接插件两个项目列为2018年省重点技改项目,14个项目列为市重点技改项目。

  三是强化项目带动,突出示范引领。按照“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完善项目库,着力抓好重点技改项目储备和核准备案工作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合做到发展有思路、投资有重点、目标有支撑。如浙江欧珑电气有限公司实施的技改项目总投资2.6亿元,为我区近年来投资最大的单纯设备购置技改项目,长江、福达、人本等企业近三年持续投入购置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为全区企业“机器换人”工作起到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