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护航成长·快乐暑期”主题系列公益夏令营活动开展
时间:2018-08-09 09:35:01 来源:团委 字号:[ ]

  为服务开发区青少年快乐暑期生活,自2006年始,我区开展“快乐阳关下”系列公益夏令营已历时十二年,课程内容根据新居民子女实际需求不断丰富,教育体验地点从全区扩张到全市;从最初的联合温州大学商学院开启校地双方实践往来的大门,逐步发展到如今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等志愿者的加入,从原来夏令营“单一模式”发展成如今“驻企模式”、“扎村模式”、“体验模式”等“1+N”的多重模式,扩大辖区青少年的受益面。十二年来,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和周末时间,为我区群众提供公益夏令营、医疗义诊、急救培训、公益培训班等富有专业特色的贴心服务。截至2018年7月,共开展各类服务1000余次,为3个村民中心、4个街道、5个文化礼堂,70000余名群众送去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为丰富开发区新居民子女暑期生活,区团委联合温州大学商学院暑期实践队于7月16日始,为这些渴望学习、渴望融入城市的孩子们打造7天的第十二届“快乐阳光下”公益夏令营。参观热血庄严的金海消防、游玩美丽迷人的长脖鹿生态园、感受老乡民警工作室的人文情怀、体验每一节生动有趣的知识小课堂。在这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实践队员和小营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收获了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和感受。据悉,商学院暑期实践队还结队区交警大队、星海街道在早晚高峰时段于明珠路开展“大拇指”文明交通劝导,在晚间于望海、旭日社区开展平安巡防等活动,用青春力量助推温州文明城市建设。

   以“行者继往,越者开来”“思医问道,修身方圜”“薪火相传,共庆甲子”为主要内容,并结合专业实际,温州医科大学暑期实践队为我区天河街道居民子女带来了“丹若”学堂公益夏令营。本次夏令营采用文化课堂结合动手体验的活动模式,乐清剪纸,纤毫毕现;软语越剧,赏心乐事;蛋雕绘影,惟妙惟肖……同时小营员们化身为“文化传递者”,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并且借助实践队本体专业优势,寓教于乐,对孩子们进行基础医学教育,以及禁毒等其他安全教育,为其奠定医学基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据悉,为普及医学常识并服务群众,实践队在沙城街道、天河街道分别设立爱心志愿服务站,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常规血糖、血压测量、中医理疗以及艾灸、配方凉茶等义诊项目,受到村居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肯定。

   为丰富我区新居民子女的暑期生活,帮助新居民缓解暑期孩子无人看管、无处可去的困难,区团委联合东方学院暑期实践队开展“小候鸟”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刚刚结束,实践队队员们化身为“教官”,为42名“小候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趣味军训活动,通过一些简单项目的军事训练让孩子们能逐渐适应夏令营的生活,并培养学生的纪律性、团队意识和自理自立的能力。紧接着,参观长脖鹿农业博览园与小动物亲密接触,感受大自然的奇妙;游览温州科技馆感受科学的神秘和智慧;走进温州博物馆投身历史的渊远长河,体验最原始的动物世界的无穷魅力与大自然的生机与活力。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家长和小营员们的一致好评,更使其感受到了温州的温暖之情。据悉,此次夏令营为期一个月,充分解决了我区新居民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困难,同时也希望“小候鸟”们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能真正的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感受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