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文教体工作局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08-09 09:51:42 来源:文教体工作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切实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增强全民身体素质,区文教体工作局以“8.8全民健身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一、活动丰富形式多 全民健身享健康

  7月16日-8月15日,区文教体工作局推出了“暑期体育公益免费培训”活动,主要开设篮球、足球、跆拳道、游泳、国际象棋、南拳、排舞等课程,分别由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练执教。此次公益培训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全区居民的热切关注,报名开始不到一天,各项课程均已满额。报名成功的学员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锻炼机会,学有所得;没报上名的则深表遗憾,称明年将继续争取。

  8月7日,“国民体质监测走进企业”活动在法派集团展开,主要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握力、纵跳、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等。每次检测结束,都会有专业人员根据个人体质监测报告提出锻炼的建议与日常注意事项。来自集聚区各企业共200名员工井然有序地排着队等待监测,他们表示:平时上班很忙,根本没有时间去做检查,今天正好趁这个机会,查查自己的身体状况,以便进行针对性的锻炼。

  二、公益活动惠民众  健康生活人人知

  8月8日上午,由区文教体工作局主办、区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旭日社区协办的“体育社团走进社区”活动在星海街道旭日社区如火如荼地进行。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理发、量血压、测视力、保健按摩等,炎炎夏日,如火的热浪也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爱心、居民们的热情,特别是保健按摩处,志愿者们不仅通过按摩来缓解居民的身体压力和疼痛,还主动与居民互动交流,教授按摩的手法和力度。社区居民们享受着服务、分享着快乐,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一致点赞。

  当天下午,《手部砭法》的健康讲座在浙南经济总部大厦西副楼会议室准时开讲,此次讲座围绕手部穴位按摩展开。来自管委会各局(室)、直属企事业单位、街道办事处的各机关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聆听专家的讲座,跟随专家的指导,在自己的穴位上做各种尝试。每当掌握正确的穴位和手法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浮现出心满意足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