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我市启动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
时间:2018-08-09 10:08:06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为进一步压缩浙江企业开办时间,简化企业名称和设立登记环节。记者从市市监局获悉,自8月1日起,凡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办理名称预先核准,自主取名后直接申请设立登记即可,不用申领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了。

哪类企业可以直接进行名称自主申报?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需办前置审批事项或名称核准与设立登记不是同一登记机关的仍实行名称预先申报外,其余的都可以直接进行自主申报。如所在地在温州的申请人,拟申报需办前置事项的“鹿城某某学校有限公司”或申冠“温州”“浙江”或无区域名称,其名称核准与设立登记不是同一登记机关的这两类情形之外,其他企业名称无需实行预先核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和《浙江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试行办法》等有关规定,自主拟定名称,申报通过的即可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免去名称预先核准环节,进一步缩短开办时间。”市市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浙江工商全程电子化平台名称自主申报系统正式上线后,除明确名称用字规范、名称禁限字库、名称行业表述以及名称组织形式等,申请人可以进入系统对拟取名称进行自动智能筛查,实现自主申报。名称提交成功后,系统将进行自动审核,审核通过后自动生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告知书”,并推送名称自主申报通过的短信提示。申请人可继续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也可凭自主申报通过的短信到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

此外,自主申报名称通过后保留30天,有效期内,可以申请延期一次,延长期限30天,逾期未办理设立登记的,名称自动失效。保留期内的名称不能调整登记机关、投资人、注册资本、投资额等事项,不能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转让。(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