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开发区11个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时间:2018-09-21 16:34:02 来源:科技局 字号:[ ]

  近日,市科技局对2017年温州市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首批验收结果名单进行公布,全市共72个项目,我区独占11个项目,占比例达16%,专利技术产业化程度区成为全市的佼佼者。

  11个专利技术成果转化产品涵盖全区生物医药、汽车配件、先进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四大主导产业,其中“对乙酰氨基酚原料及颗粒”、“莫匹罗星原料药”、“开关面板”、“门禁系统”等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专利技术应用于企业的拳头产品,产品在市场竞争地位明显提升,已成为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专利技术运用带来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和行业影响,2017年直接实现产值6.87亿,销售收入6.67亿,税收5109万元,出口创汇4.25亿。

  实施发明专利产业化工作是2017年全省第一年,为有效推动授权发明专利产业化,全面支撑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我区认真组织实施,超额完成了2018年全年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