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徐蓬勃主任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8-09-21 10:41:18 来源:安监局 字号:[ ]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日前,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带队深入丁山小微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管委会黄伟龙副主任,区安监局、消防分局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丁山小微园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生产车间、安全通道等关键部位的设施配备情况,并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应急防范的措施、人员配置等内容。检查中,检查组叮嘱单位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职业技能培训,严格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企业发展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

  徐蓬勃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危机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隐患就是事故”意识,把各类安全风险估计得更充分,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得更到位,把各项安全应急措施准备得更扎实。要按照全省小微园建设标准与要求,结合产论英雄改革,推进小微园整治提升,采取“拆、改、整、建、转”等手段,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源头治理导向,通过生产环节管控,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通过日常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中秋国庆”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据悉,中秋国庆节前管委会分9个督查组集中开展节假日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重点突出消防、危化品、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建筑施工、水利工程、电力及市政设施、风景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突出加强对休闲场所、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文教卫体场所、福利机构、宗教场所、大型商场、集贸市场、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确保防范措施到位,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