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全面推广“网上中介超市”为营商环境提升“添油加力”
时间:2018-09-28 09:04:24 来源:行政审批局 字号:[ ]

  近日,区行政审批局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营商环境,在浙南经济总部大厦举办第一期“网上中介超市”业务培训,全区14个部门、涉批中介机构共60余人参加,为经开区全面推广“网上中介超市”打响第一枪。市审管办中介管理处处长就温州市推行网上中介超市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宣讲和辅导;软件开发公司对“网上中介超市”的操作程序进行详细讲解并做现场演示,有效促进业务人员的技能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据悉,自2018年4月23日之日起全市范围内政府性投资项目涉及行政审批的中介服务,除依法依规要采取招标或政府采购方式确定中介机构的项目外,所有政府投资项目中介服务单项合同估价在2万元(含)以上的,统一进入“网上中介超市”发布项目公告,业主通过网上发布项目、中介机构网上报价、双向比选竞争等模式,公开选取中介机构,实现中介服务费用和时间双下降、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下一步,该局将以打造“零门槛、零等待、零跑路”的网上中介超市为目标,按照开放、规范、便捷、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审批信息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做好信息公开,逐步完善中介机构信息数据库,开通中介机构专栏公示在库信息,实现省市县三级网上中介超市“全球通”,打破地域垄断,为“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添油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