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委领导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时间:2018-09-30 15:19:57 来源: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

  

    为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管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徐蓬勃主任带队深入丁山小微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实地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生产车间、安全通道等关键部位的设施配备情况,并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应急防范的措施、人员配置等内容。检查中, 徐蓬勃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危机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隐患就是事故”意识,把各类安全风险估计得更充分,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得更到位,把各项安全应急措施准备得更扎实。要按照全省小微园建设标准与要求,结合产论英雄改革,推进小微园整治提升,采取“拆、改、整、建、转”等手段,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源头治理导向,通过生产环节管控,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通过日常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营造稳定祥和节日安全环境。

    9月27日,黄伟龙副主任带队携党政办、安监局、公安消防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海城街道东门村工业园,仔细检查了涉爆涉尘工作车间、员工宿舍、厂房建筑结构、设施设备等方面安全情况。随后实地检查了位于金海园区温州市金海化学品市场有限公司的化学品仓储管理、消控室值班、专职消防队建设等情况。黄伟龙强调要紧抓节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重大危险源管控,重大隐患及时整治到位,落实重点部位、重点行业的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宣传教育和督促检查,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强化组织应急演练活动,确保生产安全。积极营造和谐、祥和的节日安全生产氛围。

    9月27日,谢忠诚副主任率领质监、经发、供电等部门,先后对温州市洁丽洁具有限公司、温州宏泽热点有限公司、220kav供电所等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认真查看了各企业的运行情况及档案资料、管理制度。检查中,谢忠诚强调,企业要加强管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注意抓隐患的“源头”,对于企业日常运行中所积累的问题要及时摸排,提供帮助,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安全生产。

    9月28日上午,金旭东副主任带领安监局、机关事务局、公安消防分局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一行对沙城街道永工南路9号工业区检查租赁厂房的整治情况,实地查看了厂区的四色安全风险管控空间分布图、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站和企业的生产车间。检查中,金旭东强调园区要继续按照“七统一七到位”的整治要求,加强“智慧用电”、“智慧消防”等信息技术的建设,提升对安全生产的风险管控能力;企业自身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全区的安全应急工作能正常运行。此外,检查组还对浙南经济总部大厦消防预警工作进行了检查。

    9月29日晚,党工委委员、公安局长潘国杰带队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查看星海、沙城等街道出租房、厂改房及欧仕莱酒店检查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9月30日上午,董学德副主任率队对区学校(园)、网吧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天河一小、沙城中心幼儿园、蒙龙网咖、南龙网吧,重点就学校食品安全和网吧消防安全等主要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在对学校进行安保措施检查时,董学德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配齐配强保卫力量、消防器材,加快必要安全防护装备的配备,全面落实门卫值守及检查制度。

    9月30日,朱城副主任带领交通市政环保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五大队、运管三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对全区道路交通、市政设施等领域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围绕各领域是否专题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措施,施工场所是否符合安全操作规程,特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执行应急值守制度、落实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对标检查,重点检查了滨海园区第三污水处理厂、海城街道截污纳管整治工程、海城客运站及滨海园区各交通要点,并认真查阅安全台账,查看现场、听取介绍。朱城副主任对每个点的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及时交办,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全区人民安全过节。 

    9月26日,姜益祥副主任带队对区内房地产项目现场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中,姜主任要求各企业现场项目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落实工地各类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做好国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以确保工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9月30日上午,党工委委员、调研员赵立强率队,对辖区内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听取了有关场所负责人的安全工作汇报,重点对场所的消防安全、制度建设、场所安全管理目标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