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财政局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
时间:2018-09-30 09:06:02 来源:财政局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干事正能量,根据管委会《关于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通知》要求,切实将大讨论活动开展好、达到实效,近日,财政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24人参加。

  讨论活动由叶伟强局长主持,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如何发挥财政和税务职能,实现“财”为“政”服务,“税”为“民”服务,下好平台、产业、项目“三招先手棋”,充分发挥主引擎、主战场、主阵地、主窗口、主渠道作用开展大讨论。各科室结合岗位职能,重点从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科学路径中的十大课题出发,聚焦中心、聚焦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收好税管好用好钱,用出绩效展开了激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管理二科从组织收入、税收管理、纳税服务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和举措。监督局从如何加快构建产业新体系,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从产业政策清理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三方面谈了具体做法和下步努力方向。叶伟强就如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一主题做了讨论发言,分别从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生态环境、城市精细化管理、民生支出保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今年民生投入概况,截至今年8月,民生领域支出6.4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57.6%,同比去年增长0.7百分点,同时就下步如何继续围绕管委会中心工作,合理配置财政资源,大力支持民生财政保障做出明确指示。

  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高了站位、更新了理念、谋划了发展、激发了活力,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成效显著,进一步坚定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