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市场监管局“七个一”全力打造审批窗口“四个平台”
时间:2018-09-30 09:08:54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巩固“证照分离”试点改革成果,推动“一窗通办”任务的落实。9月29中午,开发区分局召开了本系统审批条线业务学习部署会暨作风纪律整顿,会上认真学习了上级近期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剖析了当前审批工作中文明示范微笑服务还不到位等问题的根源,对把审批窗口打造成为“四个平台”(商事制度改革落地的平台、贴心服务群众的平台、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市场监管系统良好形象展示的平台),明确提出了“七个一”要求:

  第一,一心向党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核心”意识,守规矩、听招呼、不惹事。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要把“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要求作为我们窗口当前的最大政治,心思向这里聚焦,精力向这里投放。

  第二,一清二楚懂业务。要懂政策、知流程、明标准,要达到:政策咨询“一口清”,申请材料“一手清”,注册指南“一本清”;要通过业务学习,对政策规定了然于胸、如数家珍,向群众一次告知要一五一十娓娓道来。

  第三,一往情深爱岗位。“进了这个门、就是市监人”。要调整心态,加强学习、适应岗位,知责明责、尽责负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青春写在旗帜上,让奋斗嵌入岁月中,在前进的每一步和每一件事中体现出较大的“热度”和“亮度”。

  第四,一诺千金搞服务。审批是责任更是服务,审批为民生更促发展。“最多跑一次”是我们的庄严承诺,是政府的公信力体现,更是群众的迫切呼声;承诺就要公开,承诺就是约束,承诺就要兑现。要在落实工作中,体现出最快的“速度”和群众可以感受得到的“温度”。

  第五,一身正气抓廉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谨小慎微、小心从事,要抓早抓小,常提醒常教育;更要时时防止相关问题的回潮、反弹和变异。

  第六,一点一滴树形象。形象是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集中体现,也靠我们窗口的每一位同志去精心打造维护,千万不要因为个人的一些过错严重影响集体的荣誉感;要认真落实各项规定,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第七,一以贯之抓管理。执行靠管理,管理要经常,要持之以恒,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要加大业务培训、着装管理、请销假、办公秩序、请示报告、业务流程管控、企业档案管理、数据查询管制等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