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开发区举办电商专业技能培训班
时间:2019-01-25 09:10:13 来源:商务局 字号:[ ]

为推进我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培育壮大电商人才队伍,2019年1月18-19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商专业技能培训——社群电商运营实操班,在我区青年电商产业园举行,电商企业运营及其负责人、工贸企业电商部门从业人员、电商创业青年等共有80多位学员报名参加。

本期电商培训由温州市商务局和经开区商务局联合主办,温州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青年电商产业园协办,由温州律一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杭州聚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主要是为响应《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及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加大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和创业支持”的要求,同时为解决我区社群电商运营的瓶颈,因此举办以“社群电商运营实操”为主要内容的电商专业技能培训班,特聘请阿里巴巴商学院认证金牌讲师王阳阳授课,王阳阳老师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化升级,通过现场实操演练,梳理出一套适用性非常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和个人迅速成长。

据悉,我区各类企业进驻天猫平台商家超过500余家,亚马逊、速卖通、Wish等跨境电商平台卖家数量持续迅猛增长,而“社群电商”也正成为时下电商时代新潮流。2018年,开发区新建电商智能投递终端35个,改造提升农村电商服务站12个;全年拨付市、区两级网络经济专项扶持资金251.6万元,共惠及电商企业155家;全区网络零售额达到82亿元,同比增长32%,产业指标100%完成,凸显开发区电商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