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集聚区部署工业经济四季度冲刺工作
时间:2019-10-21 14:03:37 来源:经济发展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部署工业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集聚区召开季度经济工作例会,部署工业经济四季度冲刺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和经济指标短板问题。三季度,我区经济总体发展平稳、稳中有升,相较上半年,个别结构性指标有所改善提升,全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35.47亿元,同比增长8.0%,较上半年提升0.8个百分点;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71.67亿元,增长6.3%,较上半年提升0.4个百分点;完成工业投资26.1亿元,同比增长12.5%,较上半年提升9.2个百分点。

当前已进入冲刺“全年红”的关键阶段,要集中精力、强化措施、全力冲刺。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成立完成全年红任务工作专班,由管委会副主任应维胜任组长,经济发展局、科技局、商务局、税务局及各街道主要领导为成员,形成街道、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坚决打好指标冲刺攻坚战。二是对照目标,倒排计划。特别是针对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性投资、小升规、全员劳动生产率等指标,逐项深入分析,逐项摸清差距,逐项倒排时序,逐项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全区指标任务落到实处。三是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充分重视重点在建项目、重点企业和龙头企业对各项经济指标的贡献度,全力抓牢抓好。特别是,结合重点项目投资灭灯工作,开展约谈督促、现场走访、指导服务,着力抓好“152”项目落地建设、开工项目投资、重大智能化技改项目以及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