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在打造“四平台一窗口”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时间:2019-10-21 15:31:05 来源:组宣部 字号:[ ]

10月17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为全区上下深入学习、思考、调研出一些题目,为下一步全面检视问题,深化“9+4+1”整改落实做再动员、再部署。

如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的殷切嘱托,在打造“四平台一窗口”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区党工委书记徐蓬勃提出以下四点: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走好新时代征路。

不忘初心,要不忘“从哪里来”。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要不忘“走什么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23次来温调研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调研开发区时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要不忘“为什么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续写开发区创业创新史。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开展工业“三千三百”行动,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从项目招引提升区域影响力、龙头培育助力领军型企业成长、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能、大干交通拓展空间成效、产城融合提质城市功能、社会治理完善基层建设六方面着手,助力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向好发展,致力将浙南产业集聚区打造成为产业平台、开放平台、科创平台、城市平台和展示我市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聚焦“四平台一窗口”,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

围绕“主引擎、主战场、主阵地、主窗口、主渠道”的使命担当,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即对标担当作为好干部,查一查理论武装、作风改进、服务优化够不够。对标发展高质量,查一查发展质量、发展层次、发展水平够不够。对标“续写创新史”,查一查改革深度、开放广度、创新力度够不够。对标国家赋予新使命,查一查城市能级提升、区位优势转化、对接融入国家战略够不够。对标社会治理现代化,查一查政治能力、组织能力、引领能力够不够。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以过硬的作风担当,确保检视整改见实效。

以“学深悟透”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以“三助三红”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坚持“项目为王”抓“生命线”,坚持做大做强抓“增长点”,坚持创新发展抓“动力源”。以落实民生实事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在“大干交通”、“大建大美”、绿色发展、社会治理中满足群众需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把好作风体现到实干担当,破难实效,清正廉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