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10-23 09:20:17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0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礼赞中国的昨天、自信把握中国的今天、豪迈展望中国的明天,发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新时代面向世界和未来的政治宣言,吹响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的前进号角,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全体中华儿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市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热情转化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动力。要担当奋斗使命,抢抓温州发展历史性机遇,让服务国家战略更有力、改革开放大旗更鲜亮、城市形象品质更美好、市域社会治理更高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要从严管党治党,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化“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进一步提升“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实效,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把革命精神转化为永葆生命力的重要源泉。

会议强调,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所作的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全市政协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坚定方向上再发力,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凝聚共识上再发力,加强重点领域思想政治引领,把各方面的精神和力量凝聚到续写温州创新史上;在服务大局上再发力,全面落实好协商这一主责主业,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在协商工作上再发力,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把大事要事协商好、协商透、协商成;在能力建设上再发力,推动履职能力和水平上新台阶,不断谱写新时代温州政协工作新篇章。(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