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全国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培训班在温开班
时间:2019-10-23 09:21:02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0月22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全国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培训班在温州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妇联干部齐集瓯江之畔,共同研讨家庭和儿童工作。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致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市领导王军等参加。

蔡淑敏在讲话中说,浙江在家庭和儿童工作上特别是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上,创造出了许多好的经验。温州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一直以来,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对家庭和儿童工作都十分重视,在先行先试中创造了许多可感可知的经验,这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启发,也是全国妇联选择温州作为培训地点的主要原因。希望全国各地妇联干部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开阔思维、开拓视野,为做好家庭和儿童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陈伟俊在致辞中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温州妇联工作组织创新、平台创新、机制创新、载体创新、治理创新亮点。他说,温州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背后,凝聚着全市925万人民的智慧和汗水,也饱含着400多万温州妇女的辛苦付出。妇女事业是崇高的事业,妇女力量是团结的力量。恰逢伟大时代、投身伟大实践,妇女工作大有可为、妇女事业热情绽放。希望大家在交流互鉴中碰撞思想火花,在学习互动中把握前进方向,携手建功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妇联事业进步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将交流探讨各地开展家庭和儿童工作的成功经验,研究部署明年重点工作。在3天培训期内,妇联干部还将赴我市相关街道社区、特色小镇、创业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作为唯一在培训班上交流发言的市级妇联组织,温州妇联分享了“家庭礼遇”创新机制。(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