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引才专列”为温州广纳英才
时间:2019-10-23 09:28:5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艳琼 陈昭伦 字号:[ ]

-align: left; text-indent: 2em;">此次西安站招聘会是下半年“智汇温州·才聚两区”温州全国巡回引才活动首站。该项活动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和市人力社保局承办,着眼电气、制鞋、服装、汽摩配、泵阀等温州传统产业的人才需求,聚焦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力为温州引进一大批“高精尖缺”人才。今年以来,已组织570家用人单位赴香港、杭州、成都、上海、西安等12个城市举办引才活动15场次,接收简历6916份,初步达成意向2249人。

“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引才活动中,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将单一引才转变为全面引智,创新“招聘会+走访高校+座谈会”的新模式,分层次、分类别、分重点赴市外开展引才活动。在引才路线上优选高校、科研院所集中,拔尖学科与温州经济转型升级相契合的城市,如北京、昆明、西安等,精心编制“引才地图”,提高外出引才的精准度。

与此同时,活动通过走访高校、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将“人才新政40条”“就业创业18条措施”等温州人才政策传递给高校和学生,全面介绍温州能够给予大学生在就业、创业、住房等方面的政策红利。温州各县(市、区)则依托本区籍学子和企业家,积极打造外驻人才工作联络站,进一步畅通人才信息资源,加强温州与各地人才的合作,建立引才聚智长效机制。

今年下半年,“引才专列”在西安开启后还将继续前往长春、吉林等地,举办12场活动,东部、北部、中部3条专线齐头并进。其中,武汉站主场招聘会计划组织400余家用人单位,预计将成为全年最大的一次外出引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