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集聚区第八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精彩上演
时间:2019-11-15 09:05:03 来源:文教体工作局 字号:[ ]

11月14日上午,集聚区第八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沙城中学隆重举行。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董学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文教体工作局局长陈云云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区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主任项兴平主持。

运动场上,国旗队、会旗队、鲜花队、鼓号队等方队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全区21支学校运动员代表队精神抖擞、步伐铿锵紧随其后,接受全区检阅。开幕式在庄重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陈云云在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文教体工作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发扬铁军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陈云云肯定了全区中小学2019年体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各校继续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大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培养健康体魄、健全人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幕式中,天河二小的健美操展演活力无限,尽情展现集聚区少年儿童阳光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海城二小的《阳光排球,盛世中华》动感十足,充分显示少年儿童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奋进姿态;沙城中学以一曲动人心弦的《我和我的祖国》点燃全场,唱出了集聚区中小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现场音律与色彩融合为运动的畅想,掌声和欢呼声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据悉,本次运动会共设63个田径项目,来自全区中小学共21支代表队385名运动员将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