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为爱奔跑”2019温州金海湖马拉松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18 09:11:19 来源:文教体工作局 字号:[ ]

11月17日上午,集聚区(经开区、瓯飞)醉美温商杯2019温州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市各地近2000名马拉松运动爱好者齐聚金海湖公园,热情满怀地加入这场运动盛会,一起为爱奔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学德,区文教体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云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由集聚区(经开区、瓯飞)管委会主办、区文教体工作局与区跑步协会承办。赛事分设半程马拉松与迷你马拉松。两条比赛线路均以金海湖公园为起终点,其中,半程马拉松赛程为21公里,迷你马拉松赛程为5公里。

陈云云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区积极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大力推动全民科学健身,打造特色品牌赛事,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此次“醉美”温商杯半程马拉松赛就是践行此理念的生动示范,也是集聚区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有益尝试。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健步向前,一路浩浩荡荡,矫健的身姿在金海湖畔蔓延开来。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张立钢以1:08:46的成绩摘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刘福军、宋瑞达分获亚季军;张妮以1:21:48的成绩摘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王雪莹、卢舒怡分获亚季军。

据悉,本次马拉松赛事以“为爱奔跑”为主题,将运动之乐与公益之善相结合,致力于让跑者用步行换成善行。赛后,主办方会将所有报名费和企业捐助的慈善款捐给“温州金海湖教育帮扶基金”,指定用于集聚区校长培训和支持当地贫困学生。主办方以赛事为平台,号召集聚区企业参与,以支持金海湖教育帮扶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