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集聚区成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时间:2019-11-26 09:31:11 来源:行政事务服务中心 字号:[ ]

为给全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搭建良好就业见习平台,提供更多就业见习机会。11月22日,我区新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区人力资源局、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及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会议现场,区人力资源局、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为浙江瑞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温州千方药品零售有限公司授牌,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汇润机电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祖奋就该校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做了沟通交流,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情况做了政策解读。

会议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将做好3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尊重企业需要。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尊重企业的总体要求,保护好企业选人、用人、育人的积极性。二是要考虑毕业生意愿。坚持以人为本,关心见习学生的成长,为他们提供必需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提供相应的理论和技能培训,促使见习学生在见习中提高水平、掌握本领。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建立基地交流机制、互动机制和宣传机制,营造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主动就业、自主创业的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我区规范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管理制度,开展网上申报见习基地等业务。截止目前,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37家,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2家,征集到2019年前三季度见习岗位367个,参与上岗见习生367名,并通过总结见习工作经验,完善规章制度,确保见习质量,力争见习留用率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