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市第二届文艺评论大赛颁奖
时间:2019-11-29 16:02:36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由温州市文联和温州日报联合主办的温州市第二届文艺评论大赛,11月28日举行了颁奖仪式。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应邀前来致辞并作讲。

市第二届文艺评论大赛由温州日报《文化周刊》和温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旨在促进温州文艺评论爱好者关注当下文艺作品与现象,弘扬优秀文化,进一步促进温州文艺繁荣发展,为文艺的“温州现象”鼓与呼。本届评论大赛自今年6月份开始,于近日评出13篇获奖作品,著名温籍南戏研究专家徐宏图的《从南戏的诞生看温州人的创新意识与审美观》获一等奖。

颁奖仪式同时举行了《 温州文艺评论第二辑》的首发式。该书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组织编辑,精选我市评论爱好者近期撰写的50多篇文艺评论佳作,日前由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正式出版。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美学家仲呈祥应邀与会,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文艺评论创作的实践经验,勉励我市文艺评论工作者要做到“三读”:读点哲学、读点历史、多读文学。 (记者 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