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全省农村公路品质工程现场会在温召开
时间:2019-11-29 16:05:49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1月28日,全省农村公路品质工程现场会在温州召开。记者获悉,截至11月底,我市今年已完成“四好农村路”各类项目里程3195公里,随着高速公路建设的部分施工工艺和管理手段被推广、复制到农村公路工程建设,我市农村公路工程建设精细化、标准化水平正明显提高,农村公路越发有力地撬动起一方百姓致富。

来自全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系统200余人参加了昨天的现场会。参会人员首先来到苍南县桥莒公路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观摩该项目在路基精细化施工、隧道机械化施工、工艺工法等方面的“微改进”。

据介绍,自2016年开始,我市启动公路水运工程品质工程建设。目前,我市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公路、重点水运工程项目、市域铁路项目已全面实现了钢筋工厂化加工,配备了钢筋数控加工设备和装配化;同时,交通建设工程构件设计标准化、桥梁施工标准化、隧道施工标准化、信息化管理系统应用等方面均取得突破。

坚持质量为先、品质为重,我市交通工程的实体质量、外观质量提升明显,路面早期破损基本消除、桥头跳车问题明显改善,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大中型水运工程的一次验收合格率更是达到了100%。尤其是将高速公路建设的部分施工工艺和管理手段复制到农村公路工程建设,使得我市农村公路工程建设精细化、标准化水平明显提高。(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黄培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