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机关主题教育“一切工作到支部”
时间:2019-12-02 11:05:48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机关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严抓细抓实支部工作,打造基层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夯实组织基础强活力。突出机关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优化机关党组织设置。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规定,印发《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提醒单》,督促指导机关党组织根据工作调整及时补选党支部书记、按期换届。区直属机关党组织应选尽选,进一步增强机关党支部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是突出整改落实抓成效。以主题教育“9+4+1”专项排查整治为契机,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聚焦机关党建突出问题,坚持把“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有机结合起来,先后举办5期机关党建“问·学”课堂,组织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党性体检、民主评议”互学互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等活动,确保整改实效。

三是严肃党内生活促规范。结合主题教育,健全完善支委会每月10日报送固定日、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月末反馈学习活动情况常态化机制,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召开全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部署推进会议,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