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经开区第三季度卫片态势良好
时间:2019-12-02 16:14:11 来源:国土分局 字号:[ ]

经开区2019年第三季度下发图斑32个,总量为2940.9亩,耕地面积655.4亩。经内外业核查,其中合法图斑31宗,其他图斑1宗。本季度未涉及违法图斑。下步经开区国土分局将采取三项举措:

一是继续保持巡查力度,注重源头控制。及早发现、制止违法用地,是从源头上遏制违法用地的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土地巡查队伍的作用,通过土地动态巡查,及时掌握土地利用现状变化及建设情况,对违法用地及早发现,发现违法用地现象立即进行制止。

二是加强与乡镇街道及部门之间的联动,创建联合执法监察机制,争取支持。对发现的违法用地行为尽早向街道报告,与执法、公安等部门做好对接,及时处置。

三是巩固卫片执法成果。总结今年卫片执法工作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教训,把违法用地的管控重心前移,在日常执法的过程中控制违法用地的发生,降低违占比。结合平安考核,在每月对街道的评分中,将上一年度卫片发现违法用地和当年新增违法用地的数量以及查处整改完成量作为考核指标,督促街道和各部门加大对违法用地的重视程度和整改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