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集聚区举办第二届精致教育学术节
时间:2019-12-02 16:16:02 来源:文教体工作局 字号:[ ]

近日,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第二届精致教育学术节在温州滨海学校隆重开幕。区文教体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云致开幕词,局党委委员、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主任项兴平主持开幕式。本次开幕式共有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校长、教研员、教务主任、教研组长等170多人参加。

开幕式后随即进行的是“名家讲坛”环节。本届学术节特邀的两位名家——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培训部主任左璜、中国教师报周刊主编褚清源分别以《立德树人:新课改的本质与内涵》、《基于学习的课堂重建》为题带来讲座。名家们睿智精彩的报告在会场内掀起了一股强大的学术旋风。

据悉,本届学术节将会多视角展现集聚区教育多彩精致的品质,让参与者体验百花齐放的学术品位。学术节共持续4周时间(11月26日至12月20日),期间将围绕核心素养导向的课程与教学改革这一主题,举办43场学术交流活动。

区域层面学术活动有名家讲坛与区域课改报告。名家讲坛将是校长与老师们了解国内外课程与教学改革最新动态、先进理念、最新成果的一个很好观察窗口;区域课改报告是集聚区课改再总结、再反思、再谋划、再出发的助推器。学科层面学术活动涉及小学5个学科、初中6个学科,各学科设置四个系列。一是浙南好课:20位区内外教改探路者联袂展出“指向核心素养”的浙南好课堂;二是学术论坛:30位区内教师畅谈“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三是问道改革:10位区外改革先行者讲述“指向核心素养”教学改革的故事,问道“指向核心素养”教学改革之路;四是名家点评:10位区外学科名家凭借渊博学识、独到眼光和精深见解,为集聚区素养导向的教学改革问诊把脉、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