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机关党委三措并举抓党员学习教育
时间:2019-12-03 08:53:47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创新工作载体,确保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问·学”课堂会问善学。机关党委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深化创新、开放、互动、共享的大学习理念,组织机关党建“问·学”课堂,通过集中学习,现场答疑解惑,互学互看互比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切实提高机关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全年共已开课五场,成为各机关党组织共享学习,碰撞思想、展示亮点、相互促进的党建平台。

二是“主题党日”活动抓常抓细。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聚焦机关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坚持把“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有机融合起来,做到月初有计划,月末有反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机关党委按月按季度按时间节点适时发放《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参考》,机关党组织按季度反馈学习情况,使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

三是“述绩比绩”激发活力。各机关单位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中心服务保障、党建改革创新等助力“两区”建设、工业主业“三千三百”行动,积极打造机关党建红色擂台,开展“述绩比绩”活动。采取“1+X”的形式,年终一次述绩,在半年度分别开展“比绩”活动,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营造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和机关党建亮点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