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持续整治深化管控 提升辖区环境质量
时间:2019-12-03 08:55:00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为不断落实环境质量,按照“强化源头监管、依法治理、顶格处理”的要求,在前期排查管控基础上,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无证运输、偷倒垃圾以及道路扬尘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持续开展相关整治管控行动,努力打造干净有序的城区环境。

一是加强“源头”监管。全面排查辖区施工工地建筑垃圾管理情况,严查渣土消纳手续,规范建筑垃圾管理,严格要求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运输单位按照规定清运建筑垃圾,合法合规运输处置建筑垃圾。同时加大对建筑工地的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从源头上减少和避免违法违规运输处置建筑垃圾现象发生。

二是加强“线路”执法。坚持最严监管、最严执法、最严处罚,强化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通过设卡检查、机动巡查等方式相结合,强化车辆运输“线路”上的监管。不定期联合公安、交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从严从重查处无证运输、偷乱倒、泄漏遗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三是严查违规处置。针对辖区内未经批准擅自设立收纳建筑垃圾和擅自设置建筑垃圾、渣土消纳场所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按法定程序予以严厉处罚,并移送相关部门。10月份以来,区执法局共计出动人员199人次,44车次,检查在建工地236个,查扣违法车辆25辆,现场指导整改运输车辆36辆,垃圾乱倾倒点7处,处置夜间施工投诉5起,立案查处31起,处罚金额共计7.66万元。

下一步,区执法局将从两方面持续加强建筑垃圾清运处置领域整治工作: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做好信息沟通,全面掌握辖区内途经车辆的具体信息,严格依照准运证审批内容对途径辖区车辆进行监管;二是强化后场管理,做好外出车辆冲洗监督工作,避免车轮带泥等污染行为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