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充分利用PPN模式 解决融资发展难题
时间:2019-12-04 08:59:50 来源:滨城集团 字号:[ ]

2019年,滨海新城投资集团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尝试多元化融资方式,多措并举筹集资金,进一步推动集团转型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启动的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资经营公司)PPN项目。

9月26日,国资经营公司向中国银行间交易市场内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定向发行本金为人民币2.6亿元的债券,票面利率5.6%,期限3年。该债券于同日全部被合格投资者认购完毕,并结束发行工作。本期PPN债券募集资金用于置换国资经营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存量短期银行借款。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本期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

据了解,PPN(Private Publication Notes)是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属于标准化产品。具体指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向银行间市场特定机构投资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并在特定机构投资人范围内流通转让的行为。PPN的优势在于发行模式和方案较为灵活。

国资经营公司今年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是滨海新城投资集团合理运用财务杠杆的重要举措和重要尝试,将有效地拓宽集团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降低并锁定集团的财务成本。接下来,集团将继续探索发行债券直接融资和多元化融资渠道,探索发行项目收益债券,最大限度降低融资成本,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