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商务局组织开展春节节前商贸行业大走访活动
时间:2019-02-01 14:12:46 来源:商务局 字号:[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商务局于2019年1月30日—31日组织开展春节节前商贸行业大走访活动。

本次活动成立了商贸行业走访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带队,针对春节期间商贸场所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安全生产压力大等特点,走访了4家加油站、2家大型超市、2家综合体、1家专业市场等共9家开发区重点商贸企业,现场指导企业制定完善安全隐患应对预案,并督促各企业要积极配合消防、安监等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监管,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其中,我区金海、滨海、天河、海鸥等4家加油站认真开展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散装汽油销售管控措施;人本、永丰等2家大型超市和现代冷链物流专业市场在举办春节促销活动的同时,积极做好物资应急和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利玛商业广场、立体公园等综合体都充分做好了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