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时间:2019-02-11 14:16:53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改善城市形象,全力做好城市治乱工作。春节佳节期间,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值班值守,坚守一线,通过定人、定时、定点和加强巡查的方式,按照先主干道、重点区域,后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原则,对辖区内马路市场、乱设摊、越门设摊、乱搭建、乱堆放、乱张贴、乱晾晒等违章行为开展整治行动。

一、细化分工,落实责任。要求全员上路,在管理区域安排和人员职责分工上做了周密的部署,制定了《道路区域安排表》,进一步落实人员责任分工。

二、全面排查,严格执法。对所有列检及备检路段进行全覆盖检查,采取地毯式巡查的方式,拉网式全面梳理各种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春节期间共维修破损道路500米;新增垃圾桶23个;取缔流动摊贩46个,就地规范3处;查处人行道违停55起,发放温馨提示单200余份;规范共享单车60余辆;整改门前三包未落实19处;纠正占道经营22家。同时清理乱挂横幅42条、乱晾晒30起、乱挂广告牌(布)3块、乱放灯箱(广告牌)11只、乱堆放22起;清理小广告乱张贴涂写210处。

三、宣治结合,长效管理。在管理中做到整治和宣传有效结合,在对各种不文明经营行为的整治过程中,每位队员都加强了对摊贩、业主和经营户的创文明知识宣传,同时,还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向沿街店铺和园区企业群发了近600条创文明相关的宣传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