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交通市政环保局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
时间:2019-02-12 14:36:27 来源:交通市政环保局 字号:[ ]

新年伊始,2月11日下午区交通市政环保局召开全局工作部署会,紧紧围绕市、区两级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2019年的工作将以补短板造亮点拉开战幕,全局把“五水共治”中的管网建设、第一和第三污水处理厂技术提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及黑臭河巩固提升以及温职院周边大气污染综合整治作为主要短板,全力开展以补短板为重点,打造环境质量综合整治、环境违法重拳出击、环境热点全力解决,环境机制不断创新的工作亮点,以推动园区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工作,并参加全市生态环境擂台“六比竞赛”活动。

会议对2018年度获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人员名单进行通报表彰,并对2018年工作成效和经验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正视一年当中的工作短板与不足,发扬成绩,谋划新一年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围绕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围绕市区两级工作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周密部署,迅速展开;要求创新保障机制,责权到位,组织思想保障到位;要求各处室明确职责压任务,层层传递压力和责任。二、正视不足、克服困难,切实打开工作新局面。正视人员、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要借助相关部门以及“环保管家”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力量,形成有效综合监管工作机制,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重点对学校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建立监管、督察、分析机制,确保学校开学后让师生有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有的放矢、学习先进,推进工作上新台阶。要善于总结,对采取建立清单式管控措施、落实全程监管、铁腕治污等好的经验要进行消化吸收,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污水处理厂技术提标建设。四、加强学习、注重宣传,开创工作新态势。要注重自身法律、法规、条款等专业知识不断更新学习,加强组织,加大宣传,补齐短板,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采取措施,强化督查,建立问题分析和责任追究机制;深入驻企事业,走访慰问、暖心助企、解决问题、助推企业“开门红”;五、奋起直追、凝心聚力,创收工作新成绩。要立足现有条件,以铁的决心,决战的信心,勇于争先创优的精神,补短板、战擂台、创实绩,全力打好环境建设“三大战役”,为我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